這是我的第一篇食記,還請大家多指教。會開始寫是因為很多朋友都會問我說哪裡有什麼好吃的,或者誇張的說可以出篇美食文了,當然也有說可以出地雷文的,哈哈

 

我就在想說,恩,好吧。反正就當作是紀錄一下吃了什麼,回憶起來應該也是個不錯的經驗,不過這種東西其實本來就不是自己說得準。有人覺得好吃的別人不一定覺得好吃,但我還是會很客觀的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,一方面也會以價錢衡量CP值,這應該比較是重點,當然用餐氣氛也是很重要,有時候真的覺得有些人會再吵鬧的地方做安靜的事,然後在嫌用餐環境不好,這也是很奇怪的事,不過當然遇到奧客除外拉。再來我也會對廁所的環境特別觀察,當然除了百貨除外,其實有些特色餐廳在廁所這個看似小細節的地方,但卻可以看到這間店的細心或特色,這真的是滿有趣的一件事,因為我自己滿Care這個部分,哈哈。

還有就在於是否會再訪這間店的事,其實通常在一間餐廳用餐,不外乎餐點很多且多樣,所以除非是很多人去吃,而且會想互相分享,不然可能兩三個人去吃,點的菜色一定會比叫侷限,所以這個時候如果點道不好吃的,我通常會自認倒楣,想說,唉唷,我居然點到這家店的地雷了,除非朋友點的餐點類型跟你有所區隔,朋友的假如也不ok,大概那間店就是這樣了,但如果朋友所點的餐點還不錯,這個時候就真的只能怪自己衰了,這個時候這間店我會再讓自己在「給他一次機會」,想說下次應該可以點到出色的餐點,當然這個也是會有例外。比如說,我到了這間店用餐,他的Menu上的有下列用語的「人氣No.1」、「主廚推薦」、「排行榜第一名」,因為對有些人來說,他如果不知道他想吃什麼,百分之80%會點選有推薦或人氣第一的餐點,當然有的會直接問店員,不過悲劇成分居多,這是再說我自己,假如我真的點選了推薦或人氣餐點,但我吃了真的不滿意,我真的不會再來吃第2次,因為我就會想說,既然人氣第一或主廚推薦的都這麼讓我失望了,那其他的我真的沒必要再來嘗試了,也就是黑名單的意思。但這種真的比較少遇到,比較常發生在我身上,不知道為什麼,忽然覺得我地雷真的踩好多...

 

還有其實我個人滿喜歡看別人分享的美食文的,因為這種東西似乎真的會考慮是否去這間店用餐的意願,不過我也發現那種「業配文」也不少,不是說不好,但感覺實際上介紹,恩自己親自所體會的真的有點落差,我自己是這麼覺得拉,所以還是以真實感受為主比較好,除非是那天廚師心情不好

 

不過我個人是覺得,真的只是覺得拉,我吃的餐廳或簡餐店應該算滿多的,所以如果有想推薦的,我覺得大部分人都會喜歡,雖然自己這麼說有點不要臉,哈哈。忽然覺得第一次發文廢話好多,直接切入重點吧

2015/05/28
【元定食-新竹巨城店】

11113633_365984560256979_722862636274874624_n.jpg  

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新竹巨城購物中心7樓的元定食,他是展圓國際餐飲集團的期中一個品牌,其他還有麻布茶房、鮨彩、跳舞香水、咖啡廚房、神樂家

2.jpg  

門口就可以看到他的推薦,其實我算了一下真的會比較省,有些的似乎沒比較省...
內容就如同圖片所示,就不多加贅述拉

15.jpg  

餐具的部分,即使今天滿熱的,但店家提供的仍是熱茶

13.jpg  

調味料的部分有七味粉跟醬油

因為今天比較不想吃這麼多,所以沒有考慮點選雙人套餐,我們就各點各的,先讓我們看一下菜單吧

【定食】

17   

18  

【丼飯】

19    

【燒烤、炸物】

20  

【御膳料理】

21  

【鍋物】

22  
【拉麵、沙拉、單點類】

23  

【生魚片、壽司】
24  

【甜點】

25  

【飲料】

26  

朋友點的是黃金豬排定食,我選的是牛肉壽喜燒,然後我們搭配的都是+60元的A套餐,有附飯,味增湯,小菜

9.jpg  

朋友點的豬排定食,看起來就和一般外面或大學附近的那種簡易的日式店沒什麼差別
不過我很喜歡這種定食的醬汁,搭配洋蔥和蛋花,頗下飯的
4.jpg  

唯一高興得應該是豬排的外衣裹的皮沒有很厚,有些豬排炸的皮很厚,那一口咬下去嘴裡都是油味
不過吃了才覺得肉有點乾,算比較失望的

7.jpg  

再來是我點的牛肉壽喜鍋,內容物有4塊豆腐,2朵香菇,4片肉片,1跟玉米筍,少許的青江菜,還有蒟蒻麵,在下面被檔住
(欸~是要不要都把他說的這麼仔細XD)
沒辦法我回家整理照片過後才發現東西分量滿少的

8.jpg  

還送上溫泉蛋一顆,但...我不敢吃這種半熟蛋,所以我都沒動他....


11.jpg 12.jpg  

套餐所附的味增湯還有小菜,味增湯可以一直續算是小確幸,我就續了三次,而且還不難喝
小菜的部分有醃蘿蔔,算真的好吃的,不會太酸,口感也滿脆的,不過另外的毛豆太乾,鮪魚下面鋪的不知道是什麼,吃起來乾乾硬硬的,不太喜歡,忘了問店員是什麼...

5.jpg  

說真的,這鍋裡面最讓我喜歡的居然不是牛肉,而是這塊豆腐,我真的很喜歡吃豆腐,不管哪種都愛,他吃起來真的很軟嫩,壽喜鍋的湯汁都吸進去,不會很膩,真的很好吃,而且他有點像鼎王的那種豆腐3.jpg  
再來是這個蒟蒻麵,一開始看到我還以為是那種細拉麵,但吃了才發現居然是蒟蒻麵,而且吸附了湯汁的蒟蒻麵真的很好吃,友人也覺得這個蒟蒻麵好吃
不過牛肉本身真的太老了,不知道是不是我煮太久的關係

6.jpg  

綜歸下來我比較喜歡豆腐還有蒟蒻麵,其他的真的覺得還好,不過服務生很貼心,動作也很迅速,湯跟茶水沒有了立刻補,這真的有加分到,兩份套餐這樣下來是600多,其實真的不貴拉

14.jpg  

分店資訊提供給大家

16.jpg  

用餐完的習慣,喜歡拿名片,哈
有些名片真的很好看!!

餐點滿意度:★★★☆☆
服務態度:★★★★☆
用餐環境:★★★★☆
是否再訪:可能會
整體:佳

店家資訊

元定食-新竹巨城店

地址: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29號7樓(Big City)

電話:(03)535-8282

 

 

營業時間:11:00-21:30(日~四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1:00-22:00(五~六)
供餐時間:11:00-21:0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