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竹北,以光明一路為中心,週遭全是價位偏高的餐廳,許多連鎖餐廳也喜歡到這試水溫,因此,獨立或者特色店家要在這殺出一條血路其實是有點難的,不過也因為互相競爭的結果下,能留下來的餐廳,就知道他有多厲害了。今天要介紹的是位於竹北文壽街的Vicuddy 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&傢俬,話不多說,就讓我們直接看下去吧(已搬家)

 

2015/05/29
【Vicuddy Bistro小巴黎餐酒館】
image    

 

image.jpg    

小巴黎其實就在春水堂的斜對面,占地滿大的,算是滿好找的(已搬家,文末會附上新的地址)
image  

從外面拍進去,看得出位置滿多的吧,而且晚上來用餐別有番風味,外面的燈這樣打下去真的很漂亮

image  

拉開門,映入眼簾的都是很歐式的裝潢跟擺設,店員也很快的就幫我們帶位了

image  

店家會直接附上一壺的冰水,這樣也比較方便,不然有些地方店員要一直來來回回的補水,壺裡的冰水快沒了店員也很快的為我們補上

image  

就讓我們來看看菜單吧,菜單走的是小巧簡易路線,內容清楚不花俏

【沙拉、主食、披薩、開味菜】
image

 沙拉的部分大約是3~4人份,開味菜店員向我們推薦他們的鴨餅,看到上面寫著"首推"應該是很厲害,我們就點了一份來吃看看吧

 【鹹派、甜點、調酒類】

image  

【燉鍋料理】

image  

image  

我們點的是紅酒燉牛肉跟芥末燉豬腳,主餐都有搭配麵包、開胃醋、蔬菜棒

【咖啡、茶品】

image  

【果汁、冰沙、飲料】

image  

image  

桌邊有衛生紙跟新推出的聖代,我們也點了一份吃吃看

 

等餐的同時先來介紹一下環境吧

image  

店內的擺設以歐式為主,桌子都是木建材,但是很光滑,手在上面滑過去不會有木屑扎手的感覺,桌距也很開,不會有聽到別人聊天尷尬的感覺

image  
店內整個是挑高的,2樓的樓層完全打空,真的營造出完全沒壓迫感很舒適的空間

image  

裡面的擺設跟裝潢真的太優秀了!!!有種來到那種歐洲小店的感覺,小從時鐘大至沙發椅,全都很有異國情調

image  

店內一隅
image  

後來才發現,原來這邊的東西都是可以買的,我手上拿的這個4萬多元的是我們今天用餐的桌子,哈哈哈~喜歡可以買回去喔

image  

廚房是半開放式的,但卻聞不到任何油煙味,而且非常乾淨衛生
當我還在沉浸在這優美的氛圍中,餐點默默的上來了
image  

先上的是開味菜---鴨餅,乍看之下類似烤餅裡面夾著鴨肉,再搭配著生菜吃,不過...
image  

居然會牽絲!!!拿起鴨餅的時候,就好像再拿披薩一樣,裡面是有加起司的,搭配著青蔥一口咬下,餅皮的酥脆在配上燻鴨肉,起司的香氣級口感把整個味道烘托得更有層次感,真的很好吃!!

image  

再來登場的是主餐,紅酒燉牛肉以及套餐附贈的鮪魚泥(右邊),其實我本來是打算把鮪魚泥配麵包吃的,不過我吃了一口發現,媽呀~也太好吃了吧,鮪魚本身完全沒有腥味,而且把他打得非常非常的細,甚至可以用柔來形容他,口感非常的綿密我很喜歡。再來還有開味醋,蔬菜棒跟麵包
image  

紅酒燉牛肉,其實我在看菜單的時候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點這道,因為我吃過許多餐廳的紅酒燉牛肉,可是他們都不是肉太柴,應該是火侯沒控制好,那不然就是沒有紅酒味,完全會被醬油或者其他條味料蓋過去。但我還是想嘗試看看,其實送上來的時候就有股淡淡的酒香,或許是選用的容器不同,調理出的食物也有所不同吧,這鍋子其實滿小的,至於是什麼材質可能我還要再問問了

image  

正當我還有些忐忑的時候,我用叉子插起一塊牛肉,我心想,天阿...牛肉被燉到裂開欸,是那種大塊大塊慢慢要裂開的感覺,應該是有帶筋,我迫不及待的咬下一口
image  

我的天阿,真的是太嫩了,口感很像是我們在吃那種燉了很久的人參雞的腿肉的部分,那個筋有沒有看到,嘴唇輕輕一抿就完全化開,而且越嚼越香,紅酒的香氣就在口中釋放,我二話不說把手機丟到旁邊直接把第2塊給吃了,真的太驚艷了,以這種價格來說做到這種水準真的是非常厲害,牛肉居然可以處理的和雞肉一樣嫩,重點還是這麼厚一塊,紅酒的香氣在咬下肉汁的瞬間那個激盪,的要親自才能去體會
image  

再來是第2道主餐,芥末燉豬腳,芥末醬都在鍋底,豬腳給的很有份量

image  

切了一小塊才發現,他的油脂分布的很均勻,不會太瘦也不會太油

image  

豬腳也是很厲害,燉到那肉的紋理都一清二楚,一口咬下真的很嫩,一般對於德國豬腳的印象可能是乾乾的,一定要配酸菜或芥末醬,但是這真的不用,單吃他的原味就很香,而且不會讓你覺得像在吃橡皮糖,一下就在嘴裡化開了,真的很好吃

image  

豬皮的部分也不會太過乾硬,搭配起來真的很過癮

image  

甜點登場的是夏威夷水果聖代,巧思看的見,杯子選用印有自家品牌的透明杯,一方面也可以看出聖代的層次感

image  

冰淇淋本身很扎實,不是那種水水的口感,再搭配藍莓還有小紅莓,那種酸甜的口感誰不愛呢?

image  

吃到中間還有玉米片!!玉米片也是給的很大方,最下面一層有奇異果鳳梨等,但都被冰淇淋附蓋住了比較照不清楚,這甜點真的是很給他大分量欸,吃完真的就飽了呢

 

休息一下,來看看店內的裝潢吧
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 

不論是擺設到餐點的用心,你完完全全感受的到,我已經等不及下次在來了,這裡真的給人種放鬆的感覺,在這邊來杯咖啡過個下午應該是種簡單的幸福吧 : )

餐點滿意度:★★★★☆
服務態度:★★★★☆
用餐環境:★★★★★

是否再訪:一定會

整體:優

 店家資訊

Vicuddy Bistro小巴黎餐酒館

地址:新竹市竹北市嘉豐南路58號

電話:(03)668-8166

營業時間:11:00-22:00

(2018.01.10已更新)
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VICUDDY.LittleParis?fref=ts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