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天,逛到BELLAVITA的4樓餐廳,看見這間裝潢得很氣派的餐廳,好奇看了一下菜單,價格不是很親民,但又很想吃吃看,於是就選天特別的日子來吃吃看,也就快速的給他訂位了

其實回家也查了一下資料,發現許多人也滿推薦這家的,甚至有人說是台北前三名好吃的火鍋店,不過想法真的是見仁見智,其實比較下來,服務品質環境,在一個屬於偏高價位的餐廳,自己該怎麼去衡量其中的價值?

2015/06/05

【合 shabu-BELLAVITA】

image.jpg  

位於台北信義區的BELLAVITA(寶麗廣場),餐廳走的都是高級奢華風,4樓的合 shabu看不出來是間火鍋店

image.jpg  

裡面的裝潢走昏暗典雅路線,有點夜店的fu

image.jpg  
image.jpg  

店內主要分三種類型的用餐區塊,我們坐的是帷幕包廂區
 

一入座醬料、餐具、茶水迅速的幫你就位準備好
image.jpg  

桌飾的擺設非常的舒服乾淨
image.jpg  

服務員接著會遞上熱毛巾,可做擦拭清潔之用

image.jpg  

鍋器採用的是日本工藝大師柳宗理的設計,材質為鑄鐵鍋,再沸騰之後,保溫效果特別好

image.jpg  

三種沾醬特別依照海鮮、肉品、青菜做搭配食用

image.jpg  

用餐環境特別的寬敞舒服

image.jpg  

套餐的最低價是690元,不過是素的,每份套餐都包含前菜,青菜盤,餐後水果及甜點

今天點的是1220元的頂級牛小排套餐跟1780元御品海鮮套餐。

image.jpg  

前菜的番茄山藥,以前菜開胃來說,很清爽,不過以價格上來說真的算是很普通的

image.jpg  

2人份的套餐蔬菜,就請服務員直接幫我們下鍋了,湯底非常的透徹。在這裡,食材講究的是回歸本質,味蕾回歸自然,質樸才是「味」之道,用簡單的湯頭,帶出食材的新鮮及本質
image.jpg  

說到火鍋總少不了海鮮來提味,主餐上的有處女蟳、鮑魚、鮮蝦、蛤蜊、魚片、花枝、鮮蚵

食材非常的新鮮,因為都還是「活的」,雖然看起來有點殘忍,不過換個角度想真的是非常的新鮮

image.jpg  

鮑魚真的很大,正當我們還在想要怎麼下鍋的時候,服務員已經幫我們把東西按部就班的下鍋了,處女蟳也先拿去廚房把蟹膏分離,基本上只要動筷子就好,全程的食材都會幫你準備到好,從下鍋到夾到盤子上給你
image.jpg  
蛤蜊每科都非常的飽滿
image.jpg  

蝦子非常的新鮮,口感十分鮮甜扎實,完全不需要沾醬的提味
image.jpg  

鮮蚵每個也非常飽滿,雖然我不太敢吃這個..
image.jpg  

在鍋裡煮的鮑魚跟鮮蝦再上鍋後都會再幫你「處理」過後在送上來,蝦子被去身,鮑魚也幫你刨起分好,你只要夾起來入口就好。當然新鮮的海鮮其鮮美真的不在話下,每口的滋味一直在口中不斷的堆疊,就是新鮮!
image.jpg  

新鮮的處女蟳真的好香,在最原粹的湯頭所熬出來的,所帶出的就是食材本身最質樸的味道

image.jpg  

蟹螯部分的肉非常厚實,新不新鮮一吃就知道,肉咬起來是一絲一絲的,不是那種冷凍過後,咬一口就整個爛爛的感覺,這蟹肉還可以在嘴裡嚼個幾口呢

image.jpg  

花枝沒有拍到,但真的很厲害,一口咬下的滋味到現在還記得一清二楚,那真的是花枝嗎?那鮮美的程度好像什麼高級的海鮮似的,非常令人流連

image.jpg  

花枝丸也非常厲害,真的不只是花枝丸了,口感非常的滑嫩有彈性,咬下去那湯汁從中滲出,丸子裡面也沒有太大的空洞,非常的扎實,對丸類很挑剔的我,這真的有100分

image.jpg  

頂級牛小排,光看油花就知道非常厲害,不過份量有點小氣

image.jpg  

肉質不在話下,就是好吃。不過一千多元的價值,這份牛小排真的有嗎?其實我打上了一個問號,雖然好吃,但總覺得這味道和一般的牛小排大同小異,沒有特別的出色

image.jpg  

這邊有趣的是在吃完鍋中的食材後,會用湯底來熬出最精華的粥,而且還有處女蟳的蟹膏,阿嘶....感覺就很厲害
image.jpg  

將將~看起來是不是很想吃一口,現在回想起來,這份粥真的非常令我驚艷,除了恰到好處的控制之外,那香氣之逼人,我們還是一樣,只需要動筷子就好,就跟上面說的一樣,來到這你就是貴賓,「賓至如歸」這四個字用在這真的再貼切不過,10%的服務費是付的心滿意足

image.jpg  

每一口都可以吃到用新鮮蔬菜、海鮮所提煉出的美味,說是最頂級的粥我想應該也不為過,應該說是實至名歸

image.jpg  

餐後水果,以價格來衡量的話,這真的是令我失望的
image.jpg  

甜點我選的是芝麻奶酪,樣子非常小巧可愛
image.jpg  

口感方面我只能說非常普通,在最後的甜點選擇上我覺得是失敗的
image.jpg  

紅豆芋泥,中間一球的是芋泥球,旁邊的是紅豆泥,搭配起來不會很甜,不過也是中規中矩,算是可以接受的

image.jpg  

用完餐後,其實我在想,到底在價錢的部分該怎麼衡量所謂的「價值」?食材的新鮮嗎?還是服務的品質水準?亦或是用餐的氣氛?在價格上,一份1780元的套餐是相對貴的,該如何從中體悟到我花這個錢是心甘情願?其實真的有好有壞,服務的部分我絕對可以打滿分,但在餐點的表現上有些差強人意,食材講究的是新鮮沒錯,但也許這是一家高級餐廳的最低標準?我會覺得在前菜以及菜盤的部分可以做更改,前菜的部分甚至比某些連鎖餐廳還來的失望,因為我認為這個價格似乎沒有達到所預期的水準,菜盤的部分也是選用非常「大眾」的食材,也許你會說怎樣叫出色?其實如果一樣是高麗菜,一樣是玉米,一樣是芋頭,能夠與一般能吃到的口味有所區隔就真的是出色,也許是期待太高,在這個部分這個價格不能算非常滿意,不過環境跟服務是非常棒的,真的是滿分

 

餐點滿意度:★★★☆☆
服務態度:★★★★★
用餐環境:★★★★★
是否再訪:可能會
整體:優

店家資訊
合 shabu-BELLAVITA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4樓(BELLAVITA 寶麗廣場4樓)

電話:(02)2723-9222

營業時間:11:00-14:30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17:30-22:30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ostshabu.com.tw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i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